今天下午曬著太陽看著貓寫了些心情之後就去看書窩著睡著了,醒來時完成未完成的工作,小算了一下前去年2月到今年4月共15個月每月的平均買書錢,快400了,再加上每月約300的咖啡錢and雜七雜八的開銷,每月約會花掉1000元。我想這是因為在家裡有省了伙食費和有冰箱的方便才能如此,要是上大學後會花更兇的。

一直看著卡通,我終於摸到事情的邊緣,因為現在堅持的住的努力只有靜態方面,動態的是通常用心想很多真的做到的很少,所以有再大的妄想也只能卡死在這裡前進不了。

努力著什麼呢?常常感覺自己在瞎忙和,短暫會因為這樣而大腦鬱悶心生煩躁=“=之後還要費一番心思開導自己。

今天想到了很多事呢,一部分放在筆記裡所以就不多說什麼,我懶的翻出來寫。

看著貓兒嬉戲,那般的自然滴生活,再看看自己我就粉想發懶。擺動著四肢呼吸的多麼輕鬆自然,思緒逐漸放遠,好像困擾已不是困擾而是彷若塵埃般微小、微不足道。

今天的重點是再次確定自己對自己的感覺,和自己對自己的期許。第一是微塵,微不足道的塵埃,第二是花泥,落地化為泥土成為滋養大地的花泥。

現在我對自己的看法,是個自私自利的人,不是好人的存在,類似無良學子吧,討厭太過拘束限制,對事對人很敏感。現階段對社會貢獻是零,只是盡本分做學生而已,有時溫柔過剩太過雞婆壞事,執著著與世俗常理悖離的道理,因為如此常搞的自己心很累,但還不打算放棄,因為還有利可圖就不會放棄這種生活態度。或許是彼此利用吧,反正還有利用價值就好,我是抱持這心態和班上人打交道。

在班上頂多當當隱士(引士),不是很高明的手段,只是善加利用沉默的技能,加工成傾聽或是垃圾筒,給人倒倒拉機。當然不爽時就擺臉色是說沒人理(轉頭哭泣)。我的利用價值就這樣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